ao3用户永不为奴!

 

【铁虫】ABO婚约02

Warning: 没什么卵用的ABO世界,Alpha!Tony/Beta! Peter, Peter无能力AU!

01

02
“不……男孩,我不会对你负责的。”Tony冷酷地说,他双手环抱在胸前,看着那个瘦弱的Beta小子红了眼圈。
“但是,”Tony的语气变得柔和了一些,“我愿意帮助你——看在你父母和我父母的交情上。说吧,kid,你遇到什么困难了?”
Peter抬了抬自己的眼镜,挣扎着不让眼眶中的泪水掉下来。这是May住院后第一次有人这样问他,这一刻的Tony Stark看上去温柔又可靠。
“我的婶婶May住院了,她需要手术,但是……我们没有钱。”Peter说,他羞愧地低下了头。虽然预想过此时此刻的情景,但Peter仍然在阐述理由的时候感到了羞耻和尴尬。他不该这样利用长辈间的约定来要求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来对他的家庭负责的,May从来不希望他因为经济的窘迫而感到低人一等或者成为那些有钱同学的跟班,她也不会希望看到自己的侄子去向一个陌生人要钱,即使是为了她。
除此之外,Mr Stark会怎么看他呢?一个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敲诈他的小骗子,一个厚颜无耻 卑鄙的Beta,仗着未成年就为所欲为。想到这里,Peter在心底里感激Tony没有出言羞辱他。
Peter突然后悔来到了Tony面前,屁股底下突然滚烫起来的凳子几乎让Peter坐不住。保安早就退出了办公室,Peter抓着挎包站了起来。
“我很抱歉浪费了您的时间,先生,”Peter说,他拿袖子潦草地擦了擦掉出来的眼泪,“我想我能自己解决这个问题。再见,Mr Stark。”他飞快地说完,转身就走,一点都不想在办公室里待下去了。
“我让你走了吗?”Tony说。
Peter甚至没拉开门,他隔着门玻璃和拉着门把手的保安对视了一下,那哥们坚毅的眼神让Peter选择了屈服。他深吸了一口气,转身看向把腿跷在了办公桌上的Tony,眼神中流露出和此刻助理女士相似的情绪。
“坐下,男孩。”Peter听见Tony说,“我们可以换个话题聊聊。”
“比如……?”Peter疑惑地问道。
“比如——”Tony说,“你是怎么破解Stark大厦的安保系统的?” 

“不解释一下吗,kid?我可不认为技术部的那群人都是废物所以让大厦的防御系统错漏百出。”
“我可以解释的,只是一个小bug被我发现了,入侵进去并不难,而且最后一道防线非常有趣,设计它的人肯定和它一样有意思。”Peter紧张地说。说完他咽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地问:“我需要赔钱吗,Mr Stark?我不想坐牢,我很抱歉破解了它,我进入之后就马上封锁了漏洞,我只是想见您一面。”
这时Peter才真正意识到他到底实践了一个怎样的主意。馊主意,毫无疑问,他钻牛角尖了,简直鬼迷心窍。Peter预感到一张巨额罚款正在向他奔来,它会是压垮他的最后一张账单。
“不,”Tony看着男孩脸上的神情说道,“但我得告诉你的May姨,她是你的监护人,她有权知道她的孩子做了什么事情。破解安全系统不是小孩子说着玩的。年轻人,你得得到应有的教训。”
“即使他没有恶意?”男孩脸色苍白地问。Peter不敢去想May知道他做的事情后会如何地表现,对他感到失望,毫无疑问。Peter的心被攥紧了。
“即使他没有恶意。”Tony斩钉截铁地说。

于是当他们来到医院,Peter心如死灰,他甚至没有对Tony那辆酷炫的跑车发出惊呼,极度的紧张和事情即将败露的压力让他想要呕吐。但他极力忍住了,他不能在这个酷炫又昂贵的跑车里呕吐,他赔不起。而他甚至无法发声让Tony停车让他先吐一会儿。呕吐物已经漫延到了他的喉咙。

“下车吧,kid——”
“呕——”
Peter开了车门吐在了草坪上,Tony嫌弃地递给他一块手帕。
上面有着雏菊的清香。
“谢谢,Mr Stark。”Peter虚弱地说。
“收着吧,别还我了。”Tony站的离他远远的,撇了撇嘴,“带我去见你May姨。”


May回家了,他们在医院扑了个空。


“你故意的吗?”
“不,我发誓,May姨好像和我说了她要回家,但我忘记了。住院费太贵了。”Peter尴尬地说。
当Tony站在他家门口按响门铃,Peter的胃再次搅动起来,他感到了恶心。
门打开了,May出现在门口。Tony轻佻地吹了一声口哨。
Peter挤进了他和May之间,紧张地介绍:“May,这是Mr Stark,是的,就是那个Tony Stark。Mr Stark,这是May,我的婶婶。我……”
“很高兴见到你,美丽的女士。”Tony牵起May的手亲吻了一下手背,Peter瞪大了他的眼睛看着May开心地笑了起来。
哦,上帝,千万不要是我想的那样,Peter在心里乞求道,他想起了Tony Stark的花边新闻,感到了头痛。绝对不行,他发誓,绝对不行。
而事实上,事情的确不是Peter想的那样,他甚至想不通Tony是从哪里掏出了那份Stark工业实习的合同放在May眼前。
什么九月基金,什么优秀学生——都是扯淡。May被那个花花公子逗得直笑,翻看了一下那什么合同就递给了他看。Peter草草地看了看,合上合同环抱起了胳膊,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俩。
“我看完了。”Peter沉着声音提醒道。
“哦,是吗?怎么样,签吗?”Tony说,他的眼睛甚至没从May脸上移开。
“我想先和你单独聊聊,Mr Stark。可以吗,May?”
“当然。”May对Peter眨了下眼。大概是要我把握住机会吧,Peter想,拒绝思考其他的可能。

“你是什么意思,Mr Stark?”Peter问。
Tony跟着男孩走进了他的小卧室,那些机械设备是Tony前所未见的寒酸样,还有写了一半的化学作业和摊开的化学笔记。
“如你所见,我想签下你。”Tony靠在了书桌边,“能破解Stark大厦系统的人不多,信息部会需要你的。”
“有工资吗?”
“当然。”Tony挑眉,“而且报酬不低。”
“能够预支到足够替May缴付手术费的金额?”
Tony翻看着Peter的化学笔记说:“那当然不够。但九月基金会资助优秀但是不够富裕的学生,你可以申请无息贷款。”
当他看到一页公式时停了下来,Peter迅速按住了那页,从Tony手中抽回了笔记本。那是他的猜测,在课上时突然冒出来的念头,他还没有证明过,突然被人看到时他几乎被尴尬扼住了咽喉。
“不错的公式,值得一试。”Tony说,他想到了男孩突破由他亲自设计的最后一道防御线。Tony突然有了一个念头——他想和男孩打个赌,这个Beta男孩不该被贫穷遏制住天赋。
他说:“如果你能考入MIT,贷款就一笔勾销。”

标签:铁虫
评论(13)
热度(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