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用户永不为奴!

 

【康丹】【授翻】A Lifetime In A Moment 转瞬一生 Chap1


【底特律变人】【康丹】A Lifetime In A Moment 转瞬一生

第一章:世界突然倾斜(下)

当康纳抓着他另一只手,把枪推开以至于他们俩一同从楼顶边缘跌下的时候,丹尼尔看上去惊呆了。时间变得缓慢起来,每一秒钟都被放大,康纳握住了丹尼尔的手腕,之后世界突然倾斜。

有那么一瞬间,他们的手链接在一起,康纳感觉到他猛地拉近了什么地方。艾玛抱着他。“我爱你,丹尼尔!我们是不是永远会在一起?”

“我保证,”他听见自己这么说,用丹尼尔的声音,“永远。”

她对他露出了扬起了一个笑容,他感觉到了一股压倒一切想要保护她的冲动。为她而存在。他会做任何事情来保证她安全与幸福。

记忆如同洪水灌进他的脑海。和艾玛一起装饰饼干,让她把粉末撒在他的鼻尖上。他们一起大笑,笑声从她的的身体里爆发出来。坐在她房间的地板上听音乐,试着去跟着音乐唱那些对他毫无意义但他无论如何永远记得所有词的歌。在她在游泳池里游泳的时候看好她,永远费尽心血,永远准备好了一条毛巾和一杯冷柠檬水。

当艾玛的仓鼠死掉了而她的父母还在上班,是丹尼尔在她哭泣的时候抱着她。康纳感觉那些记忆仿佛属于他一般,仿佛是他的手臂环抱着她。仿佛是他把那个小小的毛茸茸的尸体拿走。

突如其来的情绪在他的胸腔中造成了一种他无法识别的疼痛,正当他的警告传感器设法告诉他他有多快地坠向地面。有什么东西在他体内破碎了,他将目光锁定在丹尼尔身上。怎么回事……?

丹尼尔的蓝眼睛惊恐地睁大了,而康纳感受到了他的恐慌。困惑。恐惧。在今天之前你没有记忆。你救了绿锦鱼先生。

当然了,一个异常仿生人会注意到他救了的鱼,但现在来看救一条鱼的念头平淡无奇。毕竟,他记得帮助艾玛把鱼放回水箱。不,那是丹尼尔的记忆。他们共享的记忆的界限在困惑之下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一生的记忆,在他们生命的最后一秒闪亮。这是我的第一个任务。康纳紧握住了丹尼尔的手腕,感觉到一种寻找答案的绝望感。发生什么了?你怎么能够带着这些记忆生活下去……?

感情?这对我而言也很新鲜。丹尼尔看上去就像他在努力发生但失败了。我永远不会知道那意味什么。他凝视着康纳。我很害怕。

康纳将丹尼尔拉向他,帮助艾玛做她的家庭作业的记忆闪现过他的脑海。这是任务。我很抱歉。我……他该怎么解释?解释他触及到了一些他从不知道存在着的东西——他看了丹尼尔所有的记忆,并且希望他们并不处于这种情况下。他不知道他正准备说什么,但丹尼尔看上去知道,因为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我也希望我早就了解你,康纳。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个表情,他皱起了眉。我试图伤害她。我试图伤害艾玛。

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挽回这件事。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改变他们从空中坠落的这一时刻,这一混合了极度困惑的美丽回忆的时刻。康纳考虑着将他们的位置互相对调,因为他知道模控生命会修复他,但丹尼尔不会拥有这个机会。可能他能够救他。他在脑海里运算着数据,如果康纳替丹尼尔承受地面的撞击,那么丹尼尔就有2%的机会生还。她很好。她能行。

她对我的最后记忆会是……那样的。我杀了她的父亲。丹尼尔颤抖着。我都做了什么?

康纳感觉到那种疼痛就在他的身体里,他更紧地握住丹尼尔的手腕。你只是想要和你的家人待在一起,康纳说道。这是康纳唯一能够提供的安慰,考虑到丹尼尔不适当的行为和暴力。但明白这点无济于事。你……爱着他们。

那对我意味着全部——

他们猛然撞击到了地面,丹尼尔的身体承受了撞击的力量。康纳的系统剧烈地闪烁着,系统告诉他超过78%的他的躯体受到了损害,还有一些部件损毁了。他的心脏破裂了,他知道这个躯体将在几分钟内停机。

对不起,丹尼尔。

丹尼尔眼睛中的光亮还没有消失,康纳仍然能够通过连结感受到他还活着。受到从丹尼尔那里获得的一些记忆的某种形式上的鼓舞,在他们的生命一同流失的时候,康纳移动着身体只为了看到另一个仿生人。他举起手把丹尼尔的金发梳到一侧,想要知道如果他能够感觉更多,如果他没有因撞击而破碎的话,那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他将他的嘴唇放到了丹尼尔的嘴唇上,他亲吻了他。最后一个接受的姿势来自本该永远不会懂得理解的仿生人,但以某种方式他能。

他仍然能够听到丹尼尔,以及在另一个仿生人体内的某个东西凝固了。谢谢你。

康纳想他可能会哭,但他不能说到底是他们俩中的哪个。可能他们两个都会。我会记住你有多爱他们。我保证。他感觉到在他身体里的某种东西破碎了,康纳不认为那个东西还能够被放回来,不可能在他了解某人如此之深之后。停机的想法看上去像是解脱。康纳感觉到他自己开始抖动,他合上了他的眼睛。

他感觉到丹尼尔的头脑停止了运转,康纳低下身,让他自己的脑袋靠到了丹尼尔的肩膀上。这有几秒。只有几秒,但他已经知道了关于丹尼尔更多的事情,比他知道关于任何人的都多。恐惧逐渐消失了,康纳的世界陷入了黑暗。

 

 

康纳眨了几下眼睛,环顾禅意花园寻找阿曼达。如果他在这里,那他肯定已经结束了他的第一个任务。他试图取出文件,但他发现这个他自己的循环还没有被清理干净。他绕着花园的边缘走着,搜索着阿曼达。

他看到她穿过桥上了玫瑰小岛,但首先有股力量迫使他去了另一个方向。他一直走知道他来到一块干净的区域,那里有一块石碑。康纳(Mk 1)。它展示了他之前的序列号。

所以我停机过。他蹲了下来,在站起来走向小岛之前凝视了墓碑片刻。

他在距正在修剪花朵的阿曼达所在的地方还有一小段距离时停了下来。所有都是模拟出来的东西,但创造出了一种他就像正在和一个人类交谈的感觉。“你好,阿曼达。”

“康纳!见到你真好。”她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她的手指间拿着一朵花。“恭喜成功完成第一个任务。”

“我解救人质了吗?”他问道,对她展露了一个笑容,感到了安心。

“你做到了。不幸的是,你之前的机体没能在撞击中存活下来,但我们成功将你大部分的记忆传输了上来。”她将玫瑰拿到了她的鼻尖,吸了一口气。“你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我能问下发生什么了?”

“你可以在之后阅读人物报告。”她点头说道,“我们将会让你下线来做一些精细的调整。在你良好地操纵自己的同时,我们需要确保我们能够在你系统升级的时候将损害最小化。在我们能够按照我们需要的那样在理论上制造更多像你一样的仿生人的时候,我们更希望让你在你接下来的任务中存活更长的时间。”

“我明白,阿曼达。谢谢你。我很期待更新。我将完成我的任务。”他正了正他的领带,看向她说道,“这就是所有事情了?”

“这就是了。你可以离开了。”她转了过去,重新修建起了玫瑰。康纳回到了黑暗中,等待在下一个任务的时候被唤醒。

 

*加粗代表原文中斜体。

蜂明Bee* 这位太太为原作配了图!戳这里→图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